表演藝術 / 戲劇

藝術家

余翰廷

余翰廷為資深劇場編劇、導演、演員、戲劇節目及教育策劃人。1993年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深造文憑畢業生,主修導演。於1998年與本地著名舞臺演員廖淑芬創辦劇場工作室(Drama Gallery)現為劇場工作室藝術總監。

余氏編導的舞臺劇、社區及學校巡迴劇超過五十多齣。憑著敏銳的生活觸覺和參透人性的目光,捕捉現代人複雜而感性的一面,再以詩意及超脫的舞臺語言,有條不紊地刻畫出來。其作品充滿強烈而獨特的諷刺性,編劇及導演的作品得到廣泛認同。近期作品包括《鬼劇院》、《山村老師》、音樂劇《流浪在彩色街頭》、《這裡加一點顏色》、《愛上愛上誰人的新娘》,作品《期限》於2013年於上海及美國紐約公演。

曾獲頒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編劇、最佳男配角,憑編劇及執導《夜鷹姊魅》、《山村老師》及《不動布娃娃》三度獲頒香港舞台劇十大最受歡迎製作。

電子郵件

yuhonting@dramagalle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