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藝術 / 音樂

藝術家

吳懷世

吳懷世28歲時獲任為首爾愛樂樂團的副指揮,於2019年首爾藝術中心樂團節上與首爾愛樂樂團進行首演。他在訂閱音樂會首演的肖斯塔科維奇《第一交響曲》獲得《韓國聯合新聞社》稱讚「他本人就好像已經成為肖斯塔科維奇一樣」,他隨即獲首爾愛樂樂團邀請指揮多個樂季音樂會等重要演出。他與首爾愛樂樂團一起在2020年首爾藝術中心樂團節演出,並於開幕音樂會上擔任指揮。在當前的疫症中,吳懷世帶領首爾愛樂樂團舉行了首次現場在線音樂會,亦為觀眾錄製了一系列的虛擬現實音樂會。

除了擔任首爾愛樂樂團指揮之外,他亦被邀請擔任其他韓國一流樂團作客席指揮,如韓國交響樂團、富川愛樂樂團、京畿道愛樂樂團,並再次被邀請指揮KBS(韓國廣播系統)交響樂團。他亦應邀參加了幾項重要的朝鮮民族活動,包括光州民主起義40週年音樂會和獨立運動紀念日100週年音樂會。他與不同樂團的演出都在韓國全國電視台,EBS、KBS、MBC和SBS中播放。

自2018年,吳懷世與港樂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今年,他與樂團於第50屆香港藝術節舉辦三場音樂會,當中包括開幕演出。

吳懷世曾與許多國際著名的樂團合作,其中包括蘇黎世交響樂團 (Tonhalle-Orchester Zürich)、法蘭克福廣播交響樂團 (Frankfurt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科隆交響樂團 (WDR Symphony Orchestra Cologne)、柏林交響樂團 (Deutsches Symphonie-Orchester Berlin)、法國廣播愛樂樂團 (Orchestre Philharmonique de Radio France)、丹麥國家交響樂團 (Danish 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英國廣播公司蘇格蘭交響樂團 (BBC Scottish Symphony Orchestra) 和香港管弦樂團 (Hong Kong Philharmonic Orchestra)。在法蘭克福舊歌劇院之新年音樂會中,吳懷世憑藉指揮德國青年愛樂管弦樂團 (Junge Deutsche Philharmonie) 史克里亞賓的《狂喜之詩》贏得了全場觀眾起立鼓掌,並獲得《法蘭克福評論報》以「完美的狂喜」作報導主題,獲得一致好評。

吳懷世生於香港,11歲開始學習長笛,畢業於巴黎及瑞士洛桑高等音樂學院。作為一位長笛好手,他曾以獨奏身份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法國里昂歌劇院芭蕾舞團邀請他以客席長笛獨奏家身份合作演出。及後,他獲蘇格蘭皇家音樂學院頒發全額獎學金取得指揮碩士學位,並受推薦到柏林藝術大學深造。吳懷世更獲挑選參與日本太平洋音樂節及美國阿斯本音樂節,在其著名指揮學院學習及演出。此外,吳懷世亦跟隨過多位殿堂級指揮大師學習,包括 Bernard Haitink、David Zinman、Roger Norrington。

吳懷世曾擔任指揮家 Manfred Honeck、Jaap van Zweden、Osmo Vänskä、Jukka-Pekka Saraste、Markus Stenz、Dima Slobodeneuk、Thomas Dausgaard、Andrey Boreyko、Thierry Fischer的助理指揮和替代指揮。他亦在華納唱片公司與著名女歌唱家狄杜娜朵及男高音邁克爾 • 斯派雷斯錄製白遼士的《安魂曲》、《浮士德的天譴》及《特洛伊人》的錄音中擔任 John Nelson的助手。他在首爾與奧斯莫 • 萬斯凱 (OsmoVänskä) 緊密合作的同時,還得到了藝術大師的指導,使他進一步發展自己對西貝流士音樂的熱情。

電子郵件

wilson.ng@gmohk.com

網站

 

訪問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