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藝術 / 音樂

藝術家

吳美樂

吳美樂出生於音樂世家,早年在英國就讀梅紐因學校,皇家音樂學院及留學美國獲取博士學位。她經常演出,與多個蜚聲國際的樂團合作、醉心於獨奏、室樂、古典和現代音樂中、廣獲好評。音樂大師梅紐因對她的《演奏具濃鬱詩意》大加稱讚,獲鋼琴大師貝利慕特 (拉威爾的門生) 賞識,讚譽她為”同輩中天份最高的鋼琴手”及“豐富多變、意味深長和觸覺敏銳”。她曾贏得倫敦皇家海外聯賽冠軍及莫扎特二百周年國際亞洲鋼琴大賽冠軍,鍾愛莫扎特及拉威爾的音樂,已灌錄多張專輯、包括《中國現代曲目》、法國作曲家《拉威而鋼琴音樂全集》、其他室內樂作品、獲樂評家熱烈讚賞。

吳美樂曾任香港中文大學駐校音樂家、現任香港演藝學院老師、香港教育學院名譽駐校音樂家、及作國內、國際比賽擔任評委。吳美樂獲選爲2003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及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2010年香港藝術發展獎「最佳藝術家獎(音樂)」。

電子郵件

marymeiloc1@gmail.com

網站

 

訪問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