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艺术 / 戏剧

艺术家

余翰廷

余翰廷为资深剧场编剧、导演、演员、戏剧节目及教育策划人。1993年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院深造文凭毕业生,主修导演。于1998年与本地著名舞台演员廖淑芬创办剧场工作室(Drama Gallery)现为剧场工作室艺术总监。

余氏编导的舞台剧、小区及学校巡回剧超过五十多出。凭着敏锐的生活触觉和参透人性的目光,捕捉现代人复杂而感性的一面,再以诗意及超脱的舞台语言,有条不紊地刻画出来。其作品充满强烈而独特的讽刺性,编剧及导演的作品得到广泛认同。近期作品包括《鬼剧院》、《山村老师》、音乐剧《流浪在彩色街头》、《这里加一点颜色》、《爱上爱上谁人的新娘》,作品《期限》于2013年于上海及美国纽约公演。

曾获颁香港舞台剧奖最佳编剧、最佳男配角,凭编剧及执导《夜鹰姊魅》、《山村老师》及《不动布娃娃》三度获颁香港舞台剧十大最受欢迎制作。

电子邮件

yuhonting@dramagalle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