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艺术 / 音乐

艺术家

吴怀世

吴怀世28岁时获任为首尔爱乐乐团的副指挥,于2019年首尔艺术中心乐团节上与首尔爱乐乐团进行首演。他在订阅音乐会首演的肖斯塔科维奇《第一交响曲》获得《韩国联合新闻社》称赞「他本人就好像已经成为肖斯塔科维奇一样」,他随即获首尔爱乐乐团邀请指挥多个乐季音乐会等重要演出。他与首尔爱乐乐团一起在2020年首尔艺术中心乐团节演出,并于开幕音乐会上担任指挥。在当前的疫症中,吴怀世带领首尔爱乐乐团举行了首次现场在线音乐会,亦为观众录制了一系列的虚拟现实音乐会。

除了担任首尔爱乐乐团指挥之外,他亦被邀请担任其他韩国一流乐团作客席指挥,如韩国交响乐团、富川爱乐乐团、京畿道爱乐乐团,并再次被邀请指挥KBS(韩国广播系统)交响乐团。他亦应邀参加了几项重要的朝鲜民族活动,包括光州民主起义40周年音乐会和独立运动纪念日100周年音乐会。他与不同乐团的演出都在韩国全国电视台,EBS、KBS、MBC和SBS中播放。

自2018年,吴怀世与港乐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今年,他与乐团于第50届香港艺术节举办三场音乐会,当中包括开幕演出。

吴怀世曾与许多国际著名的乐团合作,其中包括苏黎世交响乐团 (Tonhalle-Orchester Zürich)、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 (Frankfurt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科隆交响乐团 (WDR Symphony Orchestra Cologne)、柏林交响乐团 (Deutsches Symphonie-Orchester Berlin)、法国广播爱乐乐团 (Orchestre Philharmonique de Radio France)、丹麦国家交响乐团 (Danish 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英国广播公司苏格兰交响乐团 (BBC Scottish Symphony Orchestra) 和香港管弦乐团 (Hong Kong Philharmonic Orchestra)。在法兰克福旧歌剧院之新年音乐会中,吴怀世凭借指挥德国青年爱乐管弦乐团 (Junge Deutsche Philharmonie) 史克里亚宾的《狂喜之诗》赢得了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并获得《法兰克福评论报》以「完美的狂喜」作报导主题,获得一致好评。

吴怀世生于香港,11岁开始学习长笛,毕业于巴黎及瑞士洛桑高等音乐学院。作为一位长笛好手,他曾以独奏身份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法国里昂歌剧院芭蕾舞团邀请他以客席长笛独奏家身份合作演出。及后,他获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颁发全额奖学金取得指挥硕士学位,并受推荐到柏林艺术大学深造。吴怀世更获挑选参与日本太平洋音乐节及美国阿斯本音乐节,在其著名指挥学院学习及演出。此外,吴怀世亦跟随过多位殿堂级指挥大师学习,包括 Bernard Haitink、David Zinman、Roger Norrington。

吴怀世曾担任指挥家 Manfred Honeck、Jaap van Zweden、Osmo Vänskä、Jukka-Pekka Saraste、Markus Stenz、Dima Slobodeneuk、Thomas Dausgaard、Andrey Boreyko、Thierry Fischer的助理指挥和替代指挥。他亦在华纳唱片公司与著名女歌唱家狄杜娜朵及男高音迈克尔 • 斯派雷斯录制白辽士的《安魂曲》、《浮士德的天谴》及《特洛伊人》的录音中担任 John Nelson的助手。他在首尔与奥斯莫 • 万斯凯 (OsmoVänskä) 紧密合作的同时,还得到了艺术大师的指导,使他进一步发展自己对西贝流士音乐的热情。

电子邮件

wilson.ng@gmohk.com

网站

 

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