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艺术 / 音乐

艺术家

吴美乐

吴美乐出生于音乐世家,早年在英国就读梅纽因学校,皇家音乐学院及留学美国获取博士学位。她经常演出,与多个蜚声国际的乐团合作、醉心于独奏、室乐、古典和现代音乐中、广获好评。音乐大师梅纽因对她的《演奏具浓郁诗意》大加称赞,获钢琴大师贝利慕特 (拉威尔的门生) 赏识,赞誉她为”同辈中天份最高的钢琴手”及“丰富多变、意味深长和触觉敏锐”。她曾赢得伦敦皇家海外联赛冠军及莫扎特二百周年国际亚洲钢琴大赛冠军,钟爱莫扎特及拉威尔的音乐,已灌录多张专辑、包括《中国现代曲目》、法国作曲家《拉威而钢琴音乐全集》、其他室内乐作品、获乐评家热烈赞赏。

吴美乐曾任香港中文大学驻校音乐家、现任香港演艺学院老师、香港教育学院名誉驻校音乐家、及作国内、国际比赛担任评委。吴美乐获选为2003年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及获香港艺术发展局颁发2010年香港艺术发展奖「最佳艺术家奖(音乐)」。

电子邮件

marymeiloc1@gmail.com

网站

 

访问网站